因為有很多朋友都會問我蝦皮出貨的問題
所以想說直接寫一篇📚✏
個人不是職業賣家
所以都是以個人經驗來寫這篇🙏

這裡只著墨在寄件出貨的部分喔
其他拍賣的部分就不提了😊
!主要分成兩個part!

part1 =賣家自己包貨=
要記得喔!
👉去便利商店寄件的一定要把商品是包好的
不能有缺口
我看過有人直接拿一個手提帶沒封口就直接要拿去寄

👉超商是不會提供免費的袋子的喔!
感謝B5補充🙏 破壞袋一個是3$
不過以非職業賣家來說
我不建議特別去買破壞袋
可以拿家裡不要的紙袋/不透明的塑膠袋/紙盒
(至於能不能使用透明塑膠袋的部分,我看到下面有些留言說是可以的。不過我以我的經驗,我拿透明的包裝會被退貨,所以我覺得用不透明的包裝是最保險的)

把商品放入後
用寬膠帶整個封起來
不能有缺口
而且商品盡量不要封成不規則的形狀
之前我封一個餐盒(用紙袋)封成不規則狀被店員退回來😭😭

補充:如果賣場做比較大之後其實可以開始考慮買破壞袋或是紙袋
因為我自己是賣筆記和一些參考書,所以我有購入牛皮紙袋

寬膠帶.jpg(寬膠帶圖取自網路)

 

 

part2 =店到店代碼申請=
別人下單後
先按安排出貨

1.jpg

接著按進來後
會要填自己的真實姓名
一定要填自己的本名喔
因為商品被退回的話
你要拿你的身分證才能領回商品

 

2.jpg

 

(這裡用我的英文名字,但大家一定要填本名喔!)

再點進來後
有可能會是7-11/ 全家 /萊爾富 /OK

如圖:


3.jpg

 

之後就是去每個超商做操縱
(記住!7-11的代碼只能去7-11寄 全家的只能去全家寄 
 之前有人拿著7-11的代碼去全家操作
結果問我怎麼沒辦法弄哈哈哈)

ibon的頁面會有一個購物/寄貨的交貨便
點進去之後把資料填一填之後就會把寄件單印出了

4.jpg

👉接著是貼寄件單的部分
(因為下面留言有提到他寄的超商和我這邊的不一樣
所以我這邊寫的是我自己的經驗~
供大家參考用)
7-11都會有交貨便的專用袋

5.jpg

我寄的7-11都把專用袋放在ibon機台附近

6.jpg

自己把寄件列印單列印出來後

把單子放進專用袋

再自己貼在包裹上

546155.jpg

546156.jpg

(我遇到的7-11的店員通常是不會幫客人貼的 所以要自己貼喔)
貼完之後把包裹直接拿去櫃台即可

至於全家/OK/萊爾富
單子自己列印出來後
把包裹和單子拿去櫃台
通常店員都會幫客人貼
(但這不是絕對 店員有時候很忙 可能會請賣家自己貼)

 

以上是蝦皮小賣家不專業寄貨教學

祝大家生意興隆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chelle 的頭像
    Michelle

    Micouple

   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