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ill Alice.gif

<我想念我自己/ STILL ALICE>
我每一天都在逐漸累積,現在卻在飛速的遺忘。這樣的我,令我感到畏懼。

/
Nothing is lost forever
In this world, there is kind of painful progress:
Longing for what we've left behind and dreaming ahead
沒有什麼是會永遠失去的
在這個世界,有一種痛苦的過程
我們總無法放下我們所逝去的,卻又渴望著前進。

/
一個語言學家得阿茲海默症的故事。
/
米太太覺得主角會設定為語言學家
是因為人類最初的記憶是語言
牙牙學語
是我們對世界最初的記憶

語言學家用盡一輩子去探索語言
卻在僅僅50歲時失去了她累積多年的結晶

一個喜愛言語表達的人
卻忘記一個又一個的單字

一個研究人類把抽象概念具象成文字的人
最後卻只能體會到抽象的感受 。
/
"Love"
最簡單最純粹的詞
成了最後能形容她餘生的單字

#stillalice #movie #我想念我自己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chelle 的頭像
    Michelle

    Micouple

   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