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你吸菸.jpg    電影/閱讀instagram帳號: micouple_

<感謝你吸煙🚬>
大多數人說這是錯的
不代表大多數人就是合理的
說巧克力冰淇淋是最棒口味的人
並不能阻止其他人喜歡香草口味
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

/
我證明你是錯的
就可以顯現出我是對的
因為在人們心裡
只要有人錯了
人們就會遺忘一開始的問題

/
世界上本來就沒有所謂的對錯
有些東西的存在
僅僅是存在而已
/
感謝你吸菸很有詭辯學派(sophists)的感覺
裡面辯論讓我非常印象深刻

但這部片最重要的是強調自由意志
主角尼克裡面說的:
我提供人們選擇
但我不會去干涉他們的選擇
這個有反道德倫理
你可以自己不要吸菸
可是你不能去阻止別人吸菸

作品連結:米頓失樂園
上帝並沒有干涉亞當夏蛙不要去吃那禁果
因為人的最可貴之處就是我們天生被賦有自由意志

類似這種電影很多都要講吸菸的壞處
例如吸菸者的下場會如何如
但這部片卻是用煙草公司的說客會主角切入。
很多時候
吸菸這件事並不是全來自資方的鼓吹
是人們自由選擇下的結果
供需法則
如是而已

#感謝你吸煙  #thankyouforsmokin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chelle 的頭像
    Michelle

    Micouple

   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